禹州本地宝 > 禹州旅游 > 旅游情报 > 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
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
2013-12-27 09:56【我要纠错】

【导语】:河南禹州钧窑址博物馆、禹州市钧磁研究所位于禹州市钧官窑路北段,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宋钧官窑遗址保护区内,占地面积47000平方米,为国家全民事业单位,管所合一,拥有众多的高级工程师、教授、高级工艺美术师和名家巧匠,是一家人才荟萃、实力雄厚、全国唯一的钧磁专门研究机构。


  钧官窑址简介:

  钧官窑址博物馆位于河南省许昌禹州市东环路北段,是一座用来展示钧瓷文化的专业博物馆。

  钧窑始于唐、盛于宋,金元时期在北方形成了庞大的钧窑系,影响波及今河南境内诸窑及河北、山西、内蒙等省。禹州钧台钧窑在北宋徽宗时期被宫廷垄断为官办窑场,制作不惜工本。钧官窑瓷器胎质细腻,坚实致密;造型典雅、端庄古朴;釉色莹润,五彩缤纷,尤以多种窑变为其它窑口产品所不及。宋代钧窑首先创用铜的氧化物作为着色剂,创造性成功烧造出铜红釉,产生出美妙绝伦的窑变釉色,打破历史上单一釉色格局,极大丰富了陶瓷艺术的装饰效果,在中国陶瓷工艺美术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钧台钧窑遗址”1964年发现,1976年发掘,1988年国务院公布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2在该遗址建立禹州钧台钧窑遗址博物馆,1993年更名为宋钧官窑遗址博物馆,1997年更名为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

  门票:可免费领取参观门票

  开放时间9:0:0—17:00 周一闭馆


手机访问 禹州本地宝首页

  • 老官山东麓 定王陵

    河南禹州市无梁镇的老官山东麓,有一处规模宏大、气势恢宏的古墓葬群落,这就是明太祖朱元璋之子、被分封于河南开封、号称周定王的朱橚及其妃子们的陵墓。?

  • 许昌陈庄村 八龙冢

    位于许昌城北2公里陈庄村西,为东汉末期朗陵侯相荀淑墓冢。荀淑八子(俭、绲、靖、焘、汪、爽、肃、 )均为东汉末年和曹魏时期的名士,人称八龙。

  • 河南省药用植物园 禹州森林植物园

    禹州森林植物园位于禹州城区东北部,距市中心2公里,北靠河南省会郑州;南通煤城平顶山;东依北宋古都开封;西邻牡丹之乡洛阳及少林寺。公路从公园东门前经过。距许洛高速1公里,距新郑国际机场30公里,交

  • 自然生态旅游 许昌大鸿寨

    大鸿寨风景区集自然、山、水、洞、林为一体,其优美而丰富的自然生态旅游环境,符合人们回归自然的心理需求,是河南省少有的自然生态旅游区之一。

  • 我市又添一家民营博物馆

    12月24日,位于魏都区董庄社区的许昌喜根根艺博物馆开馆。该馆由63岁的河南省根艺美术大师张喜根先生创办,是经河南省文物局批准成立的民营博物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