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本地宝 > 禹州美食 > 美食情报 > 粉条制作:百年技艺的传承
粉条制作:百年技艺的传承
2013-12-26 22:50【我要纠错】

  吓水河村因势利导,根据本村实际情况,引导农民科技种植、绿色种植,尽可能少用农药和化肥,提高优良品种率。在此基础上,吓水河村还坚持传统粉条加工工艺,遵古制作,精细加工,确保产品标准化。该村尝试品牌化运作模式,成立了“三粉”产业合作社以及公司化运作,向省、市工商部门申请注册商标,指导加工企业制定红薯加工国家行业标准,完善从业人员管理制度。如今,吓水河村红薯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加工农户不断增加,“三粉”质量不断提高,成为禹州闻名的粉条加工专业村。绿之源薯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是吓水河村粉条加工的龙头企业,是集红薯种植、制品研究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示范企业,拥有万亩红薯种植基地。该公司研发的“中禹小白”粉条粉皮系列产品,不添加任何防腐剂,粉条粉皮口感独特,薯香自然,深受消费者青睐,畅销全国。

  据吓水河村党支部书记王文义介绍,吓水河村目前有“三粉”加工农户15户,成立有限公司2家,多的每户加工20余万斤红薯,少的10余万斤,全村预计可加工红薯100余万斤,加工粉条70万斤,产值可达500万元,纯收入可突破150万元。红薯产业已成为吓水河村农民农业产业增收的新亮点。

  图片说明:

  ①漏粉。②出锅。③串杆。④上架。⑤晾晒。⑥包装。

手机访问 禹州本地宝首页

  • 独具特色饮食禹州十三碗

    禹州古称钧州,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悠久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传统十三碗更成为禹州美食文化当之无愧的精华。

  • 警惕!糖尿病离你并不远

    据国际糖尿病联合会统计,全世界现有3.71亿糖尿病患者。其中,中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占全球总数的1/3,中国糖尿病总体规模可能已达“警戒级别”。

  • 冬天食火锅话说养生

    火锅作为民间美食,流行于全国。火锅具有暖和、新鲜、方便、快速、随意等特点,其花色纷呈,品种繁多,百锅千味,诱人馋涎,堪称为寒冬里的“席上春风”,为食客们所津津乐道。

  • 神垕火烧夹肉 当地特色美食

    一说起神垕,人们自然会联想到钧瓷。钧瓷,国之瑰宝,举世无双,以“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神奇成为神垕的一张名片。然而,除了钧瓷,神垕还有一样极为有名的当地特色美食——火烧夹肉。

  • 高记包酥火烧 禹州特色风味美食

    在禹州城有一条传统商业老街——奎楼街,奎楼街因曾经座落于这条街的奎楼而得名。昔日的奎楼挺拔巍峨,名震四方。每天这里游人如织,商业繁荣。在奎楼街,有一家不足10平方米的小店,很多当地人都知道,这

  • 花石羊肉汤 禹州特色小吃

    远近闻名的禹州特色小吃花石羊肉汤食材丰富,汤浓味美,以其独具特色的风味,肥而不腻的口感,吃后让人赞不绝口的感叹吸引着八方来宾,成为禹州历史悠久的地方风味名吃。

  • 常吃的六类鱼哪种最营养

    营养学家表示,鱼类是不可多得的健康食品,它的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健康饮食的首选之品。需要指出的是,鱼的种类有很多,但是并非每一种鱼类的营养成分都适合每个人食用。

  • 禹州焖子 地道土特产

    如果说到禹州美食,不能不说说焖子,它可是地地道道的禹州土特产。禹州山岗地多,盛产红薯,用红薯做成的粉面(又称粉芡)、粉条和粉皮号称“禹州三粉”,特别是古城镇的“古城三粉”更是历史悠久,远近闻

  • 生姜有什么用处 对身体的好处

    姜不仅是我们日常的一种调味品,而且它还有很多的疾病防治功效,在中医里面,姜水常常被用来治疗感冒发热,但是除此之外,姜还有很多的功效,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 十种不一样的水果吃法

    在寻常的吃法外,介绍几种有意思的水果食疗方,教大家巧吃水果——

  • 冬季美容十大食物 美容蔬菜

    蔬菜是我们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元素,吃蔬菜的好处有很多,不仅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还可以美白呢?那么吃什么蔬菜美白?以下就是可以美白的10大营养蔬菜。

  • 西兰花蒸五分钟更抗癌

    西兰花是公认的抗癌明星,但怎么烹调能让它发挥更大的抗癌功效呢?英国《每日邮报》11月11日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科学家研究发现,烹调西兰花最好的方法是,将其隔水蒸5分钟。当西兰花变成亮绿色的时候,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