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本地宝 > 禹州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二手房买卖合同无效如何处理
二手房买卖合同无效如何处理
2013-12-26 16:41【我要纠错】

【导语】:二手房买卖牵涉银行、国土局、担保公司、中介等多个单位;时间长;环节多,有些环节必须委托公证,不能本人办理,里面的风险肯定多,因此广大买卖双方必须自己先了解交易过程,不要轻信中介或对方。掌握二手房交易过程后,才知道怎么控制风险。否则,就可能上当受骗。签字要谨慎,付钱也要谨慎。

  一、二手房如何交易

  (一)看房。买方看房、买卖双方初步洽谈价格、付款方式、交房日期等事项。

  (二)查档。买卖双方持房产证原件或按揭合同原价到档案大厦国土部门查房档案。

  (三)签合同。买卖双方协商房屋价格、定金、首期款、资金监管、贷款申请时间、赎楼费用、过户申请时间、税费支付方式、交房日期、租客情况、佣金的支付时间及比例、违约责任,确定这几大要点后,买卖双方与中介签订三方合同或者买卖双方签订合同,把上述内容写入合同。签合同是重点,很多纠纷的产生就是因为合同没有完善,让对方有机可乘。

  (四)资金监管及贷款申请。买方支付定金首期款入银行资金监管账号,买卖双方与银行签订资金监管协议,买方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银行同意贷款后出具贷款承诺书给卖方,

  (五)赎楼。卖方办理委托担保公司赎楼公证委托书,向原贷款银行申请赎楼,担保人办理赎楼担保赎楼及注销抵押登记手续。

  (六)房屋过户。买卖双方去国土局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现售)》,递交房产过户申请,担保公司领取回执,

  (七)支付税费。凭回执领取税单后,买方支付相关税费,担保公司领出新房产证并同按揭银行在国土局作抵押登记,银行把首期款给卖方

  (八)结清房款。新房产证抵押登记后,银行把扣除赎楼贷款后的贷款给卖方

  (九)交房。买卖双方办理房屋交接,水、电等过户。

  二手房买卖牵涉银行、国土局、担保公司、中介等多个单位;时间长;环节多,有些环节必须委托公证,不能本人办理,里面的风险肯定多,因此广大买卖双方必须自己先了解交易过程,不要轻信中介或对方。掌握二手房交易过程后,才知道怎么控制风险。否则,就可能上当受骗。签字要谨慎,付钱也要谨慎。

  二、二手房买卖合同无效如何处理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合同被确认无效后,合同尚未履行的,不得履行;正在履行的,应当立即终止履行。对于无效合同造成的财产损失,一般采取如下方法处理:

  (一)返还财产

  返还财产是使当事人的财产关系恢复到合同签订以前的状态。返还财产可以是一方返还,也可以是双方互相返还。如果当事人依据无效合同取得的标的物还存在,则应返还对方;如果标的物即房屋已不存在或者已损坏、已被第三人合法取得,不能返还或者没有必要返还的,应当折价补偿。

  (二)赔偿损失

  没有过程的一方可以要求有过错的一方赔偿自己的损失;双方都有过错的,应当按照责任大小、轻重各自承担经济损失中与其责任相适应的份额。

手机访问 禹州本地宝首页

  • 购买二手房出现质量问题的处理方法

    为您提供购买二手房出现质量问题的处理方法,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二手房按揭贷款有哪些风险

    二手房按揭贷款有哪些风险,二手房按揭贷款要注意什么呢?二手房交易的风险在二手房按揭过程中同样存在,交易双方应尽量规避。在办理按揭手续时存在的风险主要有:

  • 买二手房时怎么认定房屋面积

    在我们买二手房时怎么认定房屋面积,二手房买卖应注意什么?下面说不定对大家有帮助哦。

  • 买禹州二手房要知道哪些陷阱

    在许多城市,二手房是很多买房人的第一选择。因为相比新房,二手房具有现房(与期房相对)、地理位置佳、价格便宜等诸多优点。但是,二手房交易涉及的环节比较多、各种手续相对复杂,又导致二手房买卖纠纷

  • 免收房屋买卖营业税的情形有哪些

    营业税属于流转税制中的一个主要税种。那么免收房屋买卖营业税的情形有哪些呢?

  • 2013年末盘点:禹州各类刚需喜爱的楼盘

    伴随着年末开发商的各类打折优惠促销活动,加之购房者担心房价上涨的心态,近期遂宁城区的商品房成交量明显上升。在风云变幻的楼市中,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着最基本的住房需求,但却不能接受过高的楼价

  • 购房挑选住宅的10个通俗风水常识 谨慎很重要

    作为一个普遍人,对艰深的风水学可能难以掌握,但是知道一点风水常识对挑选好房子还是很有好处的。下面就向各位介绍挑选住宅时应考虑的一些通俗风水问题。

  • 禹州二手房网签的具体程序介绍

    手房网签,即二手房网上签约,是指房管局推行的一个网上交易系统,这个系统运行后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签订房地产中介服务合同、房源信息公示、签订买卖合同、选择交易资金托管及银行等全部都将在网上进行。

  • 防范二手房中介陷阱秘籍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社会上的二手房中介机构也越来越多,许多购房者在购房时,受到欺诈的情况也屡见不鲜,二手防范中介陷阱也越来越受到广大购房者的关注,那么,我们该怎么防范二手房中介陷阱呢,在面对

  • 二手房绿本房是什么意思

    绿本房是什么意思?买绿本房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 新购二手房最好年后装修

    韩先生:买了二手房,想在客厅卧室贴壁纸,把橱柜换掉,并把厨房和卫生间的墙砖地砖换掉,冬季适合装修吗?工期要多久?

  • 二手红本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红本房?怎么才知道他的房子是红本房呢?红本房可以买吗?

  • 热门推荐